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学报告 悟思想 践行动】公益创投项目进小站,助燃残疾人就业梦想

2023-08-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徐家棚街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本次《一个不能少》公益创投项目,是契合‘共同缔造'精神,通过项目开展尽可能吸纳更多残疾人加入进来……”8月21日,残疾人辅助就业公益创投项目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道秦臻路社区“学习强国”学习小站拉开帷幕。
  随着《让世界充满爱》的音乐缓缓响起,15位残疾帮扶对象一一走向前台,为大家呈现手势舞和自我介绍。
  “杨欣雨是帮扶对象中最小的一个妹妹,今年19岁,花样年华,很可爱,还有爱心,手工技巧有天赋,会用口罩碎条做“娃娃”,做出的“娃娃”惟妙惟肖,栩栩如生。”项目负责人刘慧老师刚介绍完,小妹妹杨欣雨就迫不及待的向大家展示起口罩碎条做娃娃的绝活,她技巧娴熟,甚至能够一边聊天,一边双手翻飞,很快一个个呆萌可爱的小娃娃就出现在大家眼前。随后,其他帮扶对象也纷纷上台展示了自己的手工活和特长,有的会用纸折花、有的会用气球做小动物、有的会做精美的糕点,有的会做泡菜……等等,等等。
  帮扶对象们的“绝活”展示,不是为了告知大家我有多能干,而是为了告诉我们,他们也能做事,也会做事,现在他们组成了一个团队,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将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通过他们的双手做出来的手工品将产生经济价值,从而实现自我价值,实现“赚钱养活自己”的梦想。
  社区表示,本次以残疾人辅助就业为目标的公益创投项目,采取公司化管理制度和模式,通过陪伴、培养、培训,用时间换空间,实现残疾人打开“三门”——走出家门,敞开心门,融入社会门,在家门口铺就一条“幸福就业路”,并以此为示范和激励,让更多的残疾朋友走出来,相信自己,实现自我。
  后续秦臻路社区将依托学习小站,大力推广成熟模式和先进典型,切实增强助残服务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并立足长远,完善保障体系,推动助残就业服务模式常态化、可持续化,实现残疾人就业“一个都不少”。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