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暑期集中行动】水上民警进社区 手把手教孩子们防溺水

2023-08-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徐家棚街
  近日,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道秦园路社区邀请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大桥派出所民警与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为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讲授游泳安全知识,介绍游泳前、游泳时和游泳后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
  为提高青少年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民警从专业化的角度出发,用简单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意外发生时的急救措施,包括身体不同部位抽筋时的缓解方式、本人溺水时的自救措施以及他人溺水时的正确救助方式。
  在介绍他人溺水的应急方法时,民警细致讲解了溺水后应急救护的“黄金四分钟”,并借助模拟人教具与救援队队员一同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方法,包括按压的频率、深度、手法以及人工呼吸方法等,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孩子们踊跃尝试,进行心肺复苏、口腔异物清理等实操训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以近年发生的青少年儿童溺水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让孩子们明白溺水的严重后果,提醒孩子们吸取惨痛教训,增强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青少年儿童溺水安全防范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的能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