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暑期集中行动】“走进科学,科普进社区”--南湖街道华锦社区暑期托管班科学科普活动

2023-08-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未成年人天生好奇又好动,对科学小游戏和小实验的兴趣是非常浓厚的。趣味科学小实验不仅能培养未成年人的动手动脑能力,还能让他们知道一些基本科学原理和运行规律,武昌区南湖街道华锦社区开展科普进社区的科学宣传活动。
  南湖街道华锦社区青少年托管班最近举办了一场令人兴奋的科普活动,吸引了众多孩子的参与。活动以莫比托乌斯环和竹签穿气球为主题,旨在通过亲身体验和实践,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好奇心,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莫比托乌斯环是一种有趣而神奇的拓扑结构,它只有一个边和一个面。在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了莫比托乌斯环的制作方法,并鼓励孩子们动手制作自己的莫比托乌斯环。孩子们用纸张沿特定的方式折叠,最终成功制作出了一个只有一个面的环状结构,令他们大开眼界。
  除了莫比托乌斯环,竹签穿气球也是活动的亮点之一。孩子们受到老师的指导,使用竹签小心穿过一个气球,而不让气球破裂。这个简单的挑战不仅考验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还培养了他们耐心和细致的观察力。很多孩子兴奋地试验不同的方法,他们的面孔洋溢着满足和喜悦的笑容,当他们成功地完成任务时,全场都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科普活动不仅仅是简单地向孩子们传授科学知识,更重要的是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
  社区青少年托管班的科普活动得到了圆满成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探索科学世界的机会。我们期待未来还会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