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暑期集中行动】“青少年航空梦航模课堂”暑期国安研学活动

2023-08-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了进一步树牢青少年儿童的国家安全观,增强他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按照《江城少年国安行—2023年暑期武汉市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打卡实践活动方案》安排,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华锦社区组织社区内30余名青少年儿童来到“武昌区南湖航空航天科技馆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安全暑期国安研学活动
  活动开始,科普老师分别从“科技安全”、“太空安全”及“军事安全”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内容,强调国家安全教育的意义,提醒社区青少年儿童认清国家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并将国家安全意识融入日常生活中。
  接着,科普老师带领社区青少年儿童亲身体验中国科技文化,并感受到航天科技的神奇魅力。歼15舰载战斗机、长征系列火箭、玉兔号月球车等炫酷模型激起孩子们对航空航天科技的无限好奇,体验9D“VR飞行器”、航天知识抢答等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此次暑期国安研学活动,不仅让社区青少年儿童一同感受了中国的科技力量,还进一步提高了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倡导社区青少年儿童从自我做起,努力学习,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