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暑期集中行动】“爱生命,防溺水”--南湖街道华锦社区暑期托管班防溺水宣传活动

2023-08-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了增强社区青少年对溺水风险的认识,提高他们的自救能力,日前,武昌区南湖街道华锦社区青少年托管班组织了一次防溺水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了急救应急专家倪老师,通过讲解溺水的危害和预防知识,为托管班的孩子们普及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倪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溺水事故的悲剧性,并详细解释了不同水域的危险性,如河流、湖泊和游泳池等。在活动中,倪通过幻灯片、视频和实地示范,让孩子们了解了如何正确使用救生圈、救生衣,并向他们展示了常见的自救技巧。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他们对溺水的危险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学会了一些实用的防溺水技能,比如如何正确使用救生设备和自救方法。
  社区青少年托管班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继续组织和开展类似的宣传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的教育培训,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社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社区青少年托管班为提升社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为保障青少年的生命安全建立了坚实的基础。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