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暑期集中行动】武汉楚材社区青少年志愿服务队走进地铁站“护航”乘客安全乘车

2023-08-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中华路街
  近日,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道楚材社区开展“护航青春助成长,共同缔造筑梦想”暑期训练营活动,邀请辖区“楚楚有young”青少年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走进地铁站,开启了一场愉快的地铁开放日之旅。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详细介绍了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并给每位小朋友配发了一枚“楚楚有young”志愿者胸牌。“楚楚有young”是一支楚材社区全新打造的青少年志愿服务队,由辖区35岁以下青年和18岁以下少年组成,在志愿队队长的带领下,大家穿上统一的志愿者马甲,有序来到了地铁5号线司门口黄鹤楼站。
  在地铁站内,小朋友们认真听取地铁工作人员的讲解,不仅了解到了地铁的运营流程,还学习了相关安全常识以及站内应急物品的使用方法。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分组前往地铁站厅各处,化身“小小志愿者”引导乘客们安全乘车。其中一组小朋友来到闸机处,提醒往来的乘客有序出入,同时为带小孩的乘客提供帮助,指引他们前往更宽敞的闸机通道,避免人流拥挤造成安全事故;另一组小朋友来到站厅的黄线区域巡查。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对武汉轨道交通有了更深了解,同时也以参与志愿服务的方式,帮助他们树立文明乘车的观念,进一步增强了搭乘地铁的安全意识。”楚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为广大青少年的成长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环境。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