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暑期集中行动】文明实践走“新”入“心” 点亮青少年缤纷暑假

2023-08-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珞珈山街
  “我想用蓝色画一个小鲸鱼!”“我的风筝形状和你们不一样!”近日,武昌区珞珈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缤纷文明实践 假期乐学课堂”暑期系列活动,带领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向小朋友们详细的介绍了风筝的历史发展以及风筝起飞的原理,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近风筝世界,体验亲自动手制作风筝的乐趣。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小朋友们很快就把风筝与骨架完美搭建起来。
  随后,大家通过手中的画笔和颜料给自己的风筝上色,每一个纯白的风筝经过他们的双手都变得色彩缤纷,一笔一画,一色一调,充分发挥自己想象力,天马行空的涂鸦,制作独一无二的风筝“你看,这是我画的艾莎公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鲸鱼、蝴蝶、长颈鹿等各种形状的风筝就呈现在大家眼前。
  “每天送伢过来学习一上午,不仅是让伢寓教于乐,更是可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正接伢回家的家长开心的说道。据悉,珞珈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先后筹备开展了花式跳绳、少儿街舞、机器人课堂活动,培养学生的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这些主题突出、形式活泼、内容主富的活动,让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有益、安全的暑假,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
  “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把青少年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办得更好,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意义非凡、趣味无限。”珞珈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直接受益人群为150余人次,间接受益300余人次,新时代的武昌青少年通过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汲取前行力量,培养良好精神文明素养,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载体,为青少年提供更贴心的多样化服务,让他们得到更多锻炼。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