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暑期集中行动】文明实践走“新”入“心” 点亮青少年缤纷暑假

2023-08-2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珞珈山街道
  “我想用蓝色画一个小鲸鱼!”“我的风筝形状和你们不一样!”8月21日-25日,珞珈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缤纷文明实践 假期乐学课堂”暑期系列活动,带领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风筝制作放飞梦想
  在风筝制作的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向小朋友们详细的介绍了风筝的历史发展以及风筝起飞的原理,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近风筝世界,体验亲自动手制作风筝的乐趣。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小朋友们很快就把风筝与骨架完美搭建起来。随后,大家通过手中的画笔和颜料给自己的风筝上色,每一个纯白的风筝经过他们的双手都变得色彩缤纷,一笔一画,一色一调,充分发挥自己想象力,天马行空的涂鸦,制作独一无二的风筝“你看,这是我画的艾莎公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鲸鱼、蝴蝶、长颈鹿等各种形状的风筝就呈现在大家眼前。
  机器人课程激发兴趣
  8月23日上午,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机器人活动终于开始了,在老师的知识讲解阶段就能听到小朋友们兴奋的声音,随后的机器人对战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小朋友们分小组,起队名,想口号,不同小组之间进行机器人比赛,孩子的笑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小朋友们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了解了机器人的相关知识,操作方式,体验到了机器人的独特魅力。
  不仅如此,珞珈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开展了花式跳绳、少儿街舞、体育模特等特色活动,这些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艺术素养,通过这些主题突出、形式活泼、内容主富、寓教于乐的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使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有益、安全的暑假,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