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暑期集中行动】“让我们更懂你”全国残疾人预防日“童”行体验活动

2023-08-2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华路街道
  2023年8月25日是全国第七个残疾预防日,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中华路街残联、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预防先天残疾 守护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动员群众关注、支持残疾预防工作,营造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增强预防残疾意识。
  活动现场,老师先向孩子们介绍全国残疾人预防日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从几个方面讲解了各种预防措施,并请小朋友们讲一讲生活中有哪些预防措施可以保护我们的安全,让小朋友们畅所欲言。随后,工作人员向青少年发放“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手册”,并向他们详细讲解了从预防遗传和发育障碍、疾病、伤害等致残等实用的残疾预防知识和方法。为了让大家了解到辅助器具和无障碍设施在生活中对残疾人朋友们的重要。为了让小朋友们更真实的体验到残障人士的不易,珍惜现在生活,更加深刻理解残疾预防的重要性,活动中设置了“轮椅行走S道”“蒙眼盲杖行走”“你比划我来猜”的体验环节,勇敢闯关的小朋友可以得到精美的礼品。“当我蒙上眼睛开始走路,我感受到无助和害怕,要不是有志愿者叔叔的帮助,我想我会撞到障碍物。”有的小朋友在活动后感慨道。
  下一步,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联合中华路街残联会进一步探索多种形式和渠道,让辖区更多的老百姓了解残疾预防的重要性,让残疾预防深入人心,同时营造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让文明风尚深入人心。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