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暑期集中行动】“争做环保文明小天使,共建宝安和谐大家园”社区户外环保知识科普大课堂

2023-08-2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了加强辖区内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充分发动青少年群体参与社区环境治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美丽楼道宣传推广,8月22号武昌区南湖街道宝安社区开展“争做环保文明小天使,共建宝安和谐大家园”社区户外环保知识科普大课堂。
  本次活动积极倡导社区儿童青少年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美丽楼道创建,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培养提高绿色低碳文明意识。孩子们不仅可以在游戏中寓教于学,还可以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让他们的声音被倾听和重视,鼓励孩子们畅所欲言并积极参与社区建设。
  活动时,科普陈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意义和垃圾分类基本常识,学习正确的垃圾分类过程。志愿者细致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让孩子们懂得垃圾如何变废为宝,循环利用,还采用了“你问我答”的方式,传递美丽楼道创建理念。陈老师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抢答,青少年们认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种分类垃圾桶,并通过日常生活的垃圾分类知识入手,向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对生活的影响,并呼吁小朋友们从小参与垃圾分类。
  除去简单的知识科普,陈老师还准备了能增加孩子们航天航空知识的活动—-制作“飞机模型”;让孩子们在制作的过程中了解飞机的结构和功能。“哇!我最喜的就是做飞机模型了,我以后想做一名飞行员”有一位孩子激动的说道!
  同时,陈老师也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形式,引导儿童青少年们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意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老师准备了垃圾分类投等一个个互动游戏,吸引大家共同参与。在玩得不亦乐乎的过程当中,孩子们也收获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技能。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也督促长辈们日常做好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去,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下一步,宝安社区将继续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带动更多群众从身边做起,自觉、科学地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