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暑期集中行动】 武昌区科学技术馆携手武昌区黄鹤楼街道,玩转科学

2023-08-2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黄鹤楼街
  2023年8月23日,为了培养孩子们的思维创新、科学探究的能力,武昌区科学技术协会与黄鹤楼街道在西厂口社区举办了“科普润万家”活动,积极担负起激发孩子们科普兴趣、提高孩子们科学素质的重任,面向社区适龄儿童开展丰富有趣的科技课程。
  课堂上力翰的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了生活中简单的机械,比如剪刀、螺丝起子、老虎钳等等,孩子们通过对这些工具了解认识,学习到了杠杆的三点两臂、杠杆原理,并且利用不同的实验材料发散自己的思维进行改造与尝试!
  在课堂中孩子们发现了简单机械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力翰老师通过丰富的教具、有趣的互动实验和精致的板书,让孩子们尽情地探索和了解这些简单机械。孩子们通过动手制作和实验,深入理解了杠杆的三点两臂和杠杆原理,并尝试了不同实验材料下的各种改造和探索。
  在实验中,孩子们发现两臂之间大小的关系与费力、省力杠杆之间的联系非常密切。通过实际体验,孩子们认识到了杠杆原理的应用和不同类型杠杆的特点。这些实验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观察能力,还激发了他们的创造力和科学兴趣。
  力翰老师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引导他们探索简单机械的奥秘。有趣的实验和生动的讲解让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积极思考和提问。这种互动式的教学方式使孩子们更容易理解和掌握知识,也增强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和课堂参与度。
  此次面向西厂口社区的“电力万磁王”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激发孩子们的创意灵感,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提高学生的动手动脑力、思维能力、判断能力、创新能力,为孩子带来受益终身的学习方法和能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