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走进节水科技馆 体验奇妙低碳生活

2023-08-2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了强化节水意识,让居民们的低碳生活从节约每一滴水开始。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的亲子家庭走进节水科技馆,体验了一场奇妙的低碳生活之旅。
  武汉节水科技馆分为节水科普知识馆和节水技术体验馆,展馆面积约有1400立方米,从知识、道德、技术、行动、希望多个层面,全面阐释人与水的和谐发展的关系。
  在“没关紧的水龙头”展项前,讲解员表示,一个半开的水龙头,每天的流水量要浪费17280瓶水。听到这个数字,小朋友们都震惊了,纷纷感慨“那我们以后每次用完水后,一定不能忘关水龙头,而且还要拧紧水龙头啊。”
  此次活动同样给一同前来参观的家长们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是第一次来,没想到武汉还有一个这样的场馆,体验感特别好,和孩子们一起了解了不少水知识,更学会了很多生活节水小妙招,有时间还会带孩子再来。”活动现场一位家长笑着说。
  通过这次走进节水科技馆的社会实践活动,亲子家庭们充分认识到水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生存不可缺少的宝贵资源,从而将节水低碳生活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和生活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