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乱停乱放阻道路,“民呼我应”化解居民烦心事

2023-08-2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这个路桩安装得真好!之前这条沿街的小路上乱停车现象严重,堵着走路都不方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和网格员反映了一下,没想到这么快就给解决了,现在再没有车能开上来了!”家住风华天城小区的居民欣喜地说道。
  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的网格员接到多个居民反应,风华天城小区周边商铺人行横道上停满了机动车,影响居民正常出行。社区积极回应居民诉求,立即到现场查看,收集信息,发现原本的隔离桩遭到损坏,由于路面地桩缺失才导致机动车辆随意在人行通道上停靠,而且人行道不堪重负,部分地砖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路面破损。为了解决这一隐患,社区通过“民呼我应”平台,联动武昌区城管、交通大队等部门,制定整治方案,一是堵住漏洞,第一时间在该路面上安装多根隔离路桩,防止乱停放现象再次发生;二是疏通车辆,社区网格员与区城管约好安装时间,并提前去该路段逐一通知停靠车辆驶离,遇到无法联系的车主,网格员也主动与交管部门联系,请他们帮忙通知。
  水域风华社区负责人表示,目前路桩已安装到位,人行通道上已无机动车辆停放,保障了辖区居民出行安全,接下来,社区将对接需求促推进,充分考虑居民需求,提升居民参与度,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