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暑期集中行动】“杨”光暑假 幸福乐“园” 杨园街道暑期惠民服务活动展演

2023-08-2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杨园街
  近年来,杨园街道从居民需求出发,整合辖区资源,用惠民“小资金”撬动“大民生”,在居民群众全过程参与的规范要求下实施了一批批惠民服务项目,努力成就杨园辖区居民的“小幸福”。
  今年是在街道层面统一打造未成年人专项惠民服务《杨光暑期 少年乐园》品牌的第二年,项目管理更规范,服务内容更丰富,服务机构更多元,服务场次更频繁,惠及范围更广泛,赢得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武昌区杨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俊:我们的暑期惠民服务主要是面向辖区所有未成年人家庭,属于是全街道层面整体谋划和开展的项目,集中在7、8两月开展,活动的内容非常的多元化,整个项目开展了440多场,参加的人次达到了1万5千多。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让居民们有一定的获得感,在生活和学习中更有自信,也是把社区居民凝聚起来,共同创建更加有利于他们成长的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促进社区和谐发展。本次文艺汇演的主题为“惠爱聚能同缔造,杨帆远航向未来”,既是暑期未成年人惠民服务项目的成果展示,也是展现基层社区治理水平的舞台,小朋友们的节目精彩纷呈,诗歌快板、古琴弹诵、湖北小曲、情景小品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让现场的居民们赞不绝口,也让孩子们对这个暑假恋恋不舍。
  四美塘社会小学生王钧沄:我参加社区的暑假活动非常开心,全勤参与,我今天表演的是湖北小曲,它是武汉独有的表演形式,用武汉方言演唱,老师拉的是四胡,我的伙伴打的乐器是碟子,非常有意思,我明年还想来。
  杨园街道未来将共建共创更多符合居民需求和群众期待的惠民服务项目,共同擘画杨园辖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蓝图。武昌区杨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俊:下一步我们坚持践行共同缔造理念,多渠道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同时总结经验做法,优化项目的设计,明年持续打造惠民项目《杨光暑期 少年乐园》的品牌,力争开展的场次更多,覆盖的范围更广,通过开展未成年人的服务来撬动家长,共同参与到社区的治理,实现社区和居民更深层次的融合,共同缔造幸福杨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