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武汉以我为荣】反诈宣传进社区 筑牢基层“安全网”

2023-08-2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人有两颗心,一颗贪心,一颗不甘心!”随着电影《孤注一掷》上映,深感反诈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反诈知识的宣传和教育。
  当前,随着电信网络的快速发展,各式各样的诈骗形式层出不穷,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分辨能力,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8月28日,起义门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反诈宣传进社区 筑牢基层‘安全网’”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号召党员带头“反诈”,合力守护群众“钱袋子”,延伸反电诈宣传触角、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反诈能力。
  “有人要‘验证码’,别给。天上掉馅饼的事,别信。问你银行卡号,不说……”“郑爹爹,我们来看看您和老伴,给您宣传反诈知识,同时给您解答下之前咨询的高龄津贴的问题。”网格员走家串户发放反诈宣传资料、手把手指导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签署群众《防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围绕近期高发电诈案件的特点、常见手段、典型案例、防诈对策方面向居民进行宣传讲解。同时,告知居民要时刻警惕各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更不能轻易转账。如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或无法辨别的情况要冷静判断,及时拨打110或社区电话咨询,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此次宣传活动,强化了辖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在社区内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氛围。起义门社区将继续发挥“小网格、大力量”的作用,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站好安全前哨,维护社区稳定。实现党建引领“润物无声”,让反诈常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使居民能够从“被动防”变为“主动防”,切实提高居民防范“免疫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