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共筑平安中国梦,防范诈骗全民行

2023-08-2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为进一步夯实辖区居民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基础工作,让辖区居民懂得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骗局,有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辖区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武昌区紫阳街武泰闸社区多措并举、全覆盖开展“打击诈骗全民行,构建和谐新社区”防诈骗宣传活动。
  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
  针对儿童和老人,社区开展了真假珠宝鉴赏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武昌区科协GIC珠宝鉴定师张老师携手举行,活动刚开始张老师讲述了宝石的基本概念、稀少的宝石、宝石的优化处理以及真假珠宝的辨别,随后武泰闸社区周警官补充讲述了近期各类诈骗真实案例,讲述中周警官说儿童和老人是易被诈骗的人群,我们需要擦亮识骗的慧眼,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提高防范意识。
  不要心存侥幸,小心上当受骗
  针对团员青年,社区组织开展观影《孤注一掷》活动,电影《孤注一掷》的故事取材于真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诈骗人员善于利用人性弱点,精心设计诈骗手段引导你入局,影片里的网络赌博、投资刷单、被骗去缅北搞诈骗等案例皆源于现实,都是身边常见的诈骗手段,电影深入浅出,触动人心,被诈骗的家庭支离破碎。我们需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扫除诈骗犯罪,创建和谐家园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切实维护辖区群众根本利益,武泰闸社区人大代表耿玉婷化身反诈“宣传员” 和网格员一同入户宣传,发放电信诈骗宣传单页。耿玉婷代表提醒居民: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请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核实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防范诈骗任重道远,此次入户宣传武泰闸社区人大代表和网格员共计发放了1211份宣传单页,努力营造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筑牢反诈“防火墙”,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切实维护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武昌区人大代表耿玉婷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继续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抵制诈骗的社会知晓度、关注度、参与度,践行初心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守护好百姓“钱袋子”,为维护紫阳街道社会治安稳定贡献人大力量。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