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昌区妇联联合都府堤社区开展“绘脸谱游旧居,颂廉洁传家风”亲子打卡游活动

2023-08-2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妇联
  为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传播清廉家教理念,将廉洁自律的“种子”播撒在儿童心中,武昌区妇联联合都府堤社区妇联充分挖掘辖区丰富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绘脸谱游旧居,颂廉洁传家风”亲子打卡游活动,邀请红巷爷爷带领儿童家庭游览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两处红色景点,并开展“脸谱”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带领15组亲子家庭来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毛泽东旧居,红巷爷爷邓广东讲解了中共五大的相关历史和关于毛泽东爷爷的家庭故事。虽然天气炎热,小朋友们依然安静有序地听得津津有味,对“廉洁传家风”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且踊跃参与知识竞答,得到一份小礼品。
  随后,回到都府堤社区,老师向社区儿童介绍脸谱的起源、发展等相关文化,并详细讲解“红脸关公”的绘制步骤。“小画家”们个个热情高涨,展开丰富的想象力,在老师指导下,巧手涂鸦,不一会儿,一个个富有创意、象征着“廉洁、忠诚”的脸谱便呈现出来。之后,孩子们为脸谱绑上皮筋,一面面赏心悦目的脸谱作品诞生了,大家相互欣赏和称赞,完全沉浸在喜悦之中。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儿童家庭进一步感受到了清廉文化的力量,营造了辖区家庭“学廉、守廉、思廉”的浓郁氛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