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汉以我为荣】点赞热心群众全力救人 太暖心!

2023-08-2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临危时刻出手相助,好人好事就在身边。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的居民就用实际行动阐述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8月26日晚,正在南湖街道恒安路附近遛狗的居民田姑娘突然听到有呼救声,她马上把狗绳交给同伴,快步上前查看,原来是一位居民疑是突发疾病,头部撞到硬物血流一地,已经陷入深度昏迷。
  田姑娘看到这一幕,立刻让居民拨打120同时联系居民的亲人,自己和现场赶到的附近诊所的医师一起采用CPR心肺复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方法进行急救,十余分钟后,昏迷的居民有了反应,同时120的急救车也赶到了,做完这一切后参与现场急救的居民们这才松了一口气,目送着病患安全被送上救护车后,田姑娘和其他热心居民才离开。
  田姑娘的同伴问她:“这么多血,你不怕吗”?“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先救人再说”,姑娘腼腆的回答道。
  凡是微光,最是善良。正是田姑娘和热心居民的举动将爱与善良传递下去,他们用行动化作一股股暖流,让每个人心底格外温暖,让社会正能量更加充盈。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