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童心送清凉,社区“小小志愿者”致敬一线劳动者

2023-08-3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天热,这是给你们准备的西瓜和矿泉水,还有我亲手做的手工花盆,希望你们喜欢!”“谢谢你们送爱心,小朋友也辛苦了!”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依托惠民项目——“千年古城,行走的治理队”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项目,组织辖区亲子家庭开展了一场“夏日送清凉 关怀暖‘新’心”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学习强国”学习小站内,科普志愿者谢颖奇老师首先通过图文及视频为在场的新就业群体及家长和小朋友们进行防中暑及夏季如何健康饮食等方面的科普讲解,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人在高温环境中工作,体温调节失去平衡,肌体大量蓄热,水盐代谢紊乱,就会出现中暑现象,轻度中暑,可以多喝含盐的清凉饮料,若有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可以服用人丹或藿香正气水等。”
  随后,进入亲子互动环节——不织布盆花制作。志愿者展示活动要制作的盆花作品,孩子们和家长连连夸赞漂亮,对自己即将进行的DIY制作充满了期待。志愿者给大家分发好材料,然后讲解制作步骤和小窍门,并指导大家进行动手实践。得知自己的手工作品要送给一线劳动者,大家都十分认真,在志愿者的带领和指导下,小心翼翼地粘花瓣、粘花蕊、拼接花盆。经过一小时的努力,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小花盆诞生了。
  最后,谢老师邀请在场的“千年古城,行走的治理队”的小小志愿者们为来到现场的新就业群体分发西瓜、饮用水“清凉大礼包”,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和付出,同时社区工作者告知在场的外卖小哥和环卫阿姨们,社区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可以免费提供藿香正气、龙虎人丹等防暑药物,大家累了可以进来歇歇脚。“看到社区志愿者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心里很感动。”“真的很暖心,礼物虽小,但让我们感受到了小朋友的细心和善意,谢谢你们!”环卫工人和外卖小哥接过礼包时纷纷表示感动,会继续坚持工作,为大家创造洁净的环境和便捷的生活。小朋友们也认识到叔叔阿姨们工作的不容易,表示自己以后会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用自己的方式为环卫减轻负担。
  水域风华社区负责人表示,本次新就业群体清凉慰问活动,弘扬了志愿者精神,丰富了小志愿者们的暑期生活,同时也让环卫工人、外卖员快递员这些最美的一线劳动者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增强了社区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暖“新”活动,营造关注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的良好氛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