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武汉以我为荣】以音乐为媒 缔造幸福社区

2023-08-3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中南路街
  为建设幸福和谐社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用心为居民办实事,武昌区中南路街道丁字桥社区党委深入挖掘下沉力量,与丁字桥社区计生协、丁字桥社区综合文化服务站相互配合,联系下沉党员劳丹同志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暑期公益音乐课。美妙的音律贯穿这个夏天,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增添了不少快乐。
  课堂上,老师以美妙的音符为媒,带领孩子们进入音乐世界。老师给孩子们讲到,音符是组成一段音乐的最小单位,在音乐中,音符就像是音乐的文字那样,一段音乐正是因为有了音符的存在,才会有灵性。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了音符的组成、分类,还认识了五线谱、高低音符号,在与老师互动的过程中加深了彼此了解,增进了和小伙伴之间的友谊。
  课堂上,老师以专业的教材教具为主、辅以PPT展示,传授孩子们专业的音乐知识。在这些天的课堂上,老师从最基础的发声方法和气息开始,然后从练习识谱、唱歌、打节奏、发声、呼吸开始训练,配合孩子能接受的小道具深入教学相关音乐知识,在课堂中及时回答小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和他们互动交流,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能够配合演奏《两只老虎》《欢乐颂》等乐曲,看到这些天孩子们每天的进步,家长们倍感欣慰。
  课堂上,老师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孩子,亲身示范,在教学中让孩子们感悟做人的道理。“同学们,想要发音准确,身形一定要正,身不正则音差”,“想要弹奏准确的音符,就要养成聚精会神的良好习惯,不能开小差”,“在演奏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和同伴之间的配合”……老师在向小学员们讲授音乐知识的同时,更教育他们今后在人生中为人处世的道理。
  陪珠珠来上课的外婆说:“珠珠虽然只有4岁,但在老师的带领下,还有小伙伴们的帮助下学到了很多音乐知识,还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给她未来发展的影响是巨大的。”
  接下来,丁字桥社区党委将继续携手下沉单位和辖区单位,整合资源,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青少年活动,不断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传递精神文明能量,形成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