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进社区助力蚊虫消杀 共建美好家园  

2023-08-3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那真是太好了,有您这专业公司帮忙,我们小区的环境肯定会越来越好。”这是武昌区都市桃源小区居民对人大代表为生活环境解忧的有感而发。
  近日,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人大代表付友才和甘利蓉走进小区,开展“面对面”听民声,“心贴心”解民忧活动。
  在都市桃源小区,付友才和小区居民进行交流时,听到了这个小区一年来居民共建“都市桃源”爱心池塘,杂草地变身美丽花园的故事,深受感动,竖起大拇指赞扬小区志愿者们共建共治共享的邻里温情和社区文明。居民告诉两位代表,有水有树就有蚊虫,特别是近期气温升高,雨水频密,蚊虫高发,打过很多次药都没有很好效果,来这里休闲的居民不堪其扰,成为了大家的一桩“烦心事”。在仔细查看了各下水道口、水渠等蚊蝇聚集区域和附近的环境情况后,付友才代表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如何才能有效杀灭蚊蝇,并给出了后期解决方案。其后,付有才代表就“共同缔造”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原来,付友才代表是武汉一家科技公司的董事长,该企业专注虫害控制领域的教授型环保服务。付代表曾经在社区与选民见面交流时说:“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都可以集中力量,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好群众的身边“小事”,我也将用我的专业服务社区,服务居民。”今时今日,付有才作为人大代表,确实做到了服务居民的承诺,不论是出资为邻里文化广场修理象棋亭破裂玻璃,还是出资打造“最美楼道”,用行动用心用情助力人居环境整治,付代表都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付代表还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到“共同缔造”活动中,通过链接资源、建言献策等,为美好环境和居民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