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学报告 悟思想 践行动】携手倡树文明新风 共同缔造美好楼宇

2023-08-3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中南路街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推动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主题实践,营造浓厚文明和谐氛围,近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活动中南路街道子讲堂在新时代商务中心30楼举办。中南路街道、中建壹品物业、楼宇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携手倡树文明新风 共同缔造美好楼宇”为主题,结合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文明实践工作,激励广大楼宇党员职工加入楼宇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文明实践中强党性、建新功。
  中建壹品物业党委副书记陈祖蓉作活动致辞时表示,中建壹品物业公司以使命初心肩负央企责任与担当,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旗下物业服务企业常驻社区、贴近居民、响应快速等优势,不断从多方传承央企红色基因,将文明志愿行动传到邻里万家,助力推进湖北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发布了《新时代商务中心文明实践点实施方案》,中南路街道与楼宇企业签订共创“文明实践点”协议书,并对“新时代商务中心文明实践点”授牌。随后大家还一同观看了“武汉以我为荣”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宣传片,从8个方面学习文明实践内涵,助力构建文明社会、展示城市美好形象。
  湖北最美物业人刘凯作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参与建设美好社区的志愿经历,他24小时随时在线,用心用情守护万家灯火。刘凯认为,居民的一声声感谢、一张张笑脸,就是对自己工作最好的褒奖。随后他带领来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各楼宇单位青年志愿者们宣誓,用多一点的爱心、多一点的精心、多一点的真心,激发更多人自愿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建设,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中南路街道党建办杨遵斌表示,希望单位积极发挥企业主体推动作用,做到有目标、有载体、有内容、有创新、有成效,多方联动广泛参与到武昌区中南路街道精神文明建设中,不断提升辖区文明和谐程度,助力中南路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高度、再创新辉煌。
  活动结束后,楼宇志愿服务队还联合楼宇富德生命人寿公司等青年志愿者在中南路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活动,维护楼下交通秩序,对乱闯红绿灯、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行为说不,用实际行动为武昌区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