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约都府堤 巧手绘团扇 传承中华情

2023-08-3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华
  了解非遗画扇的艺术内涵,培养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8月31日周四上午,在武昌区中华路街道都府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相约都府堤 巧手绘团扇 传承中华情”志愿主题活动。
  团扇(宫扇、纨扇)起源于中国,是一种圆形有柄的扇子,是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团扇是中国古文化的代表之一,凝结着上下五千年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手工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团扇的起源和历史,在手工老师的示范和点拨下,大家纷纷拿起画笔,专心致志地创作……大家呈现的作品也风格各异,色彩斑斓的彩笔犹如秋天绚丽多姿的景致。
  志愿者们一起动手绘制自己喜欢的图案,做一把独一无二的团扇,在志愿者们绘画后,她们看着自己手中画好的团扇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和谐有爱的画面在这里尽情展现了出来。
  通过此次活动,用色彩装饰志愿者们的生活,用国粹提升志愿者们审美水平,小小的团扇带来大大的幸福,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工艺的魅力,激发了志愿者们对传统文化艺术的情感,同时也充实了社区志愿者们业余文化生活,也增进了志愿者们的友情,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提高志愿者们之间的互动,在学习到手工技能的同时,更加深刻认知志愿服务的意义。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