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武汉以我为荣】以法护“新” 与“新”同行 武昌区水果湖街道着力提升新就业群体幸福感

2023-09-0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水果湖街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关爱服务,扎实做好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工作,8月31日下午,“武昌区水果湖街道新就业群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及“汉街新就业群体友好型商圈”正式挂牌成立。武昌区司法局、水果湖街道司法所、水果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及水果湖辖区爱心商户代表和新就业群体代表等30余人参加。
  “新就业群体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用工纠纷、交通事故等涉法问题,瞄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治需求,司法局联合街道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全方位专业的法律服务,注入‘法治能量’。”武昌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就业群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整合律师、司法干警、人民调解员等专业力量,“打包”法律咨询、普法讲座、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司法行政资源,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一站式”“套餐式”法律服务,有效保护新就业群体合法权益。
  现场,水果湖街道为新就业群体发放了普法爱心礼包及手绘地图。湖北法辉律师事务所柯峥律师结合新就业群体工作特点开展法律知识讲座,从常见的具体案例入手,给外卖员、快递小哥等普及法律知识。“讲座内容非常丰富,不但讲到了劳动者权益保障,也讲解了怎么签劳动合同、怎么处理交通事故等,对我很有帮助。”快递小哥宋城说。
  据了解,水果湖街道还积极整合汉街商圈的商户资源,动员周边商户面向新就业群体提供折扣优惠以及紧急避雨、休息饮水、寻路指引、简易工具、应急充电等服务关爱服务,共同构建汉街新就业群体友好型商圈。当天,水果湖街道将商圈内6家商户授牌为“暖‘新’联盟 爱心商户”。
  水果湖街道两新党建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做好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将继续激活新兴领域中的“党建力量”,努力厚植新业态发展肥沃土壤,持续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