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昌静安社区“护校安园”消防开讲,点亮平安开学季

2023-09-0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中南路街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3年秋季新学期,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8月30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静安社区联合辖区民警,为梅苑学校小学部和武昌实验幼儿园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而富有意义的消防培训活动。
  活动中,静安社区安保队长杨队长驾驶微型消防车抵达活动地点,对全体成员进行消防知识集中培训,杨队长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水带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展示如何使用水箱进行喷水,帮助师生快速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同时,参与者在社区民警张警官的指导下进行了“一看、二拔、三瞄准、四按压”的灭火器使用方法演练,多人协作,亲手扑灭了小火,有效提升了校园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
  随后,张警官为梅苑学校小学部和武昌实验幼儿园的安保队员开展防暴演练培训,并邀请部分安保队员对防暴设备进行实际操作,重点训练了他们在突发情况下的防暴处置能力,为即将要开展的秋季开学工作做好安全准备。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旨在保障校园消防安全,培养社区和学校师生的应急能力,从思想上加固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意识,打牢了校园火灾自救及应急逃生实效性基础,为新学期的平稳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静安社区吴莉莉书记表示,社区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居民的安全教育,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静安社区在与学校的消防安全合作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将持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演练活动的内容和方式,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持续向好,构筑起稳固坚定的安全防线,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