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青少年动手制作“稻草人” 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2023-09-0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水果湖街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为强化粮食安全宣传教育,近日,武昌区水果湖街道武铁社区组织青少年在文明实践站动手制作稻草人,引导孩子们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者就通过图片、视频让青少年获悉水稻悠久的耕作历史、了解水稻先进的栽培技术、懂得水稻艰辛的生长历程、感知中国杂交水稻科技的巨大成果,在他们心中深植爱粮惜粮之根,以此增强文化自信,并内化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文化自觉。
  “稻草人是稻田的守望者,农田里有它们在,可以一定程度上防止鸟雀糟蹋粮食。”社区工作者一边讲解一边指导青少年分组扎“稻草人”。大家运用手中的工具搭骨架,绑“身体”,穿上民族特色的衣服,戴上一顶红红的帽子,一个个可爱的“稻草人”就制作完成了。
  武铁社区党委书记殷银龙表示,以文明实践站为平台开展的手工活动将耕耘的艰辛与制作的乐趣融为一体,不仅培养了辖区青少年的创造力和动手实践能力,还推动爱粮、护粮意识深入人心,使青少年群体进一步认识到餐桌上的粮食来之不易,在生活中要自觉抵制浪费。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