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国粹悠悠药草香 萌娃们沉浸式体验“闻香识药”

2023-09-1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中医药文化是我国独特宝藏和财富,它不仅是中华的国粹,也是中华民族千年文化的瑰宝,为传播中医魅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9月14日,武昌区紫阳街保安社区携手辖区福星幼儿园开展“国粹悠悠药草香 传统文化润成长”公益讲堂活动,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走进中医药的世界,感受它的博大精深。
  “决明子”是一种清热药,可与菊花、枸杞泡水,味道甘、苦、咸”“莲子又名藕实,具有止泻,止带,安神养心的功效,廉洁如“连”出淤泥而不染,就是说的莲子。”仁惠中医院罗兰香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耐心的讲解各种草药,并将草药和诗句、故事等穿插到一起,告诉小朋友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廉洁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孩子们沉浸在“闻香识药”里,认真聆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在小朋友心中悄悄发芽。
  本次活动也邀请了家长朋友们参加,根据家长在养育孩子过程中的困惑和焦点,从儿童常见病症,发热诊断要点病因,常见退热基本推拿,鼻炎绿色疗法等方面为家长们进行了详细讲解。老师还采取现场示范的方式,具体演示了秋冬季幼儿常见病的推拿方法。让本次公益讲堂活动内容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幼儿园今后多开展中医药文化传播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精华得以传承和发扬!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