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汉以我为荣】武昌区网格员小姜:关爱老人不离弃,暖心服务零距离!

2023-09-1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近日,武昌区逐步开始进行2023年第三季度80岁以上高龄老人补贴的审核工作,紫阳街道保安社区第七网格员姜焱坤在负责自己网格片区高龄审核工作的时候,不禁想起辖区内一位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陈婆婆。
  “感谢你们,感谢我的网格员啊,我一个人走路不方便,年纪大了,耳也背了,手机打电话也听不太清,要不是小姜记得我,经常来问候我,时常给我带点生活用品什么的,我都不知道出门一趟得多久时间。”小姜轻车熟路的来到陈婆婆家,还没开口,陈婆婆就念叨起来。小姜一边问候陈婆婆最近身体状况,一边操作智能手机为陈婆婆进行高龄和退休审核的工作。
  关注老年群体既是社区中的“关键小事”,更是我们每一个网格员的“心中大事”,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发展,城市中老年人群体越来越多,生活里遇到的问题也各式各样,每一位老人都需要被关注,在一次次的上门探访中,让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工作的细致,感受到网格员在身边的安稳,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贴心服务。
  聊天中不知不觉审核工作完成了,陈婆婆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有小姜在,就感觉像自己儿子在身边一样,我很放心。”
  保安社区的网格员们用实际行动传承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今后在社区工作中网格员也将积极引导和发动邻里互助、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帮助独居、空巢、失能老人解决生活难题,让老年人真实感受到政府和党的关爱在身边。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