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学习强国”流动学习小站走进幼儿园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3-09-2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防灾减灾人人有责,安全知识人人掌握。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师幼应急疏散避险能力,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学习强国”学习小站联合辖区风华天城幼儿园积极开展了“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安全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地震来了怎么办?台风、雷雨天气怎么办?……为了使孩子们对防灾减灾的知识有更全面、清晰的认识,社区党员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幼儿防灾减灾方面的相关知识,精心筛选优质内容,组织孩子们观看学习。志愿者采用图片展示、动画小视频播放、互动问答等形式,讲解了消防处置、应急避险、家庭用火用电常识、自救常识、灭火器使用等多方面的知识,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防灾减灾课。
  “今天这堂防灾减灾课非常精彩,让小朋友们直观地认识到灾害就在身边,让他们从小增强防灾意识、了解防灾知识,掌握避险技能。”幼儿园的老师表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一个强大的知识宝库,平时幼儿园也会利用“学习强国” APP丰富的教学资源为小朋友们开展各项学习活动。
  水域风华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宣传活动,将学校作为宣传阵地,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参与其中,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学习强国’成为服务家庭学校的有效载体,在辖区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