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勿忘国殇,吾辈自强!华中师大一附中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升旗仪式

2023-09-2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教育局
  硝烟散尽,国殇难忘;铭记历史,警钟长鸣。
  9月18日,为厚植全体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传统,抚今追昔,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举行了“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升旗仪式。
  全校师生肃立于国旗之下,激荡爱国之心,振奋强国精神,誓言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奏唱国歌 庄严肃穆
  国旗班的同学们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缓缓走向升旗台。在《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五星红旗与阳光交相辉映,全体师生面向国旗,齐唱国歌,行以注目礼。
缅怀先烈 回溯历史
  历史教研组的王丽杰等四位老师、高二10班、松桦演讲团的同学们联合呈现题为《勿忘国耻 复兴中华》的国旗下演讲。
  伴随着一首《松花江上》,四位老师声音洪亮如钟,激情高昂, 高二10班及松桦演讲团的同学们亦振臂高呼,在对侵华日军的控诉中呼吁华一少年不忘国耻,谨记重任。
开展团课 师生共勉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各班积极开展“纪念九一八:国耻常忆,警钟长鸣”主题团课。
  在美好和平的今天,硝烟虽散,但仍需痛定思痛。华师一学子应当感激于英雄烈士的牺牲奉献,欣喜于中华民族的觉醒奋起,坚信于美好明天的未来可期,以不屈不挠的坚毅、奋勇向前的信念,勇挑重担,肩负使命,以追梦之光照耀前路!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