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小课堂 与你同行 健康成长

2023-09-2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黄鹤楼街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法律吗?”
  “当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如果遭遇校园欺凌等不法侵害,应该怎么保护自己呢?”
  伴随着一连串的问题,武昌实验小学校园普法小课堂开课啦!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9月20日,武昌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毛豆爷爷”和主讲人二(3)班邹晋轩妈妈进校园普法宣传,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二(3)班和五(5)班的同学们听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课堂中,主讲人结合青少年的特点,通过案例、生活实际以及各种有趣的漫画讲解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
  整个过程中学生们纷纷举手积极回应,讲述自己脑中的“法”。
  还引用多种反面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传达不良习惯的危害和后果,以及遇到危险时的应对方法。
  通过一堂轻松有趣的授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主讲人以一问一答一讲解的形式,穿插趣味横生的互动问答,并为回答正确的同学发放文具等奖品。
  法治的种子在一颗颗幼小的心灵中逐渐生根发芽。通过“普法小课堂”不断更新同学们的法律知识,用爱、用心、用法保护未成年人最大权益,护航未成年健康成长。
  实验小学校图书馆“实验号”馆内还将武昌区黄鹤楼街道赠送的书籍在馆内设置了普法书橱专柜,供同学们取阅。
  如何判断一件事是否不当,该不该帮,能不能做,可参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普法小课堂上同学们兴致勃勃,意犹未尽。在同学们稚嫩的言语中感受到他们对于法律的了解与认识,在与他们的互动中潜移默化地传输法律知识,在讲解法律内容时培养他们的法治观念。
  通过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让广大青少年了解“两法”,知法守法,在法律规范下文明成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