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城小蜜蜂·你我随手拍”基层治理培育大课堂活动

2023-09-2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做好新就业群体及其子女的关爱服务工作,不断传递温暖,探索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引领新业态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开展2023年“出彩青春”公益项目——“千年古城,行走的治理队”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项目之“江城小蜜蜂·你我随手拍”基层治理培育大课堂活动。
  激发“小蜜蜂”志愿情感,参与社区大家园基层治理,活动中,老师通过宣讲的形式动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积极参与到“文明家园,共同维护”行动中,并鼓励新就业群体亲子在生活中进行“你我随手拍”文明治理PK赛,拍摄不文明、破坏环境的行为,进行随手治理。
  随后,老师邀请“千年古城,行走的治理队”的小小成员们上台讲述如何共同出力维护家园环境,制止不文明现象发生,孩子们踊跃举手上台发言,纷纷讲述自己的方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最后,老师为治理队的小小成员分发服务奖章,并发放“团圆家园”环保模型,孩子们拿起一片片材料,进行拼装,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大家成功完成拼装。
  本次活动不仅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亲子在文明创家园治理中主动作为、发挥作用,还激发大家志愿服务情感,增强家园生活融入感。下一步,我们将完善“随手拍”功能奖励激励等闭环运行机制,动员更多新就业群体广泛参与社区治理的志愿服务中,充实社会治理群众力量。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