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童梦中秋共话民族大团结,嗨翻国庆共圆中国梦

2023-09-2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南路街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增加亲子互动、促进家庭和谐、民族团结。9月23日下午,时值中秋、国庆节前夕,武昌区中南路街道洪山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青年家庭在武汉小学开展“童梦中秋 嗨翻国庆”亲子趣味运动会。
  此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分为5组,每组都要完成“两人三足”、“摸石头过河”、“障碍跑酷”“欢乐跳绳”“拔河比赛”五项内容的比拼。“两人三足”项目中孩子们和家长各绑住一条腿,陆续到达终点后,大家为自己的配合默契开心欢庆。“障碍跑酷”和“欢乐跳绳”锻炼了孩子们的运动协调能力。“加油!加油!加油!”……拔河比赛中孩子们激动的大喊起来。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参赛家庭在欢笑声中完成了各个项目。表现优异的家庭还收获了精美的礼品。
  据悉,这场亲子趣味运动会从策划到实施,饱含社区所有青年家庭的付出。早在8月,几位青年家长就提出举办集体活动的想法,受到了洪山坊社区的大力支持,为此,社区联合主创青年家长通过流动青年议事会的形式,用一周的时间,走访了武汉小学、傅家坡小学、外文书店、省规划院等多家辖区单位,通过详细讨论,制定了此次亲子趣味运动会的方案。在实施过程中,青年家长分工明确,有的负责联络场地,有的负责协调运动物料,有的负责招募参与者,有的组建活动后勤志愿保障队……大家积极配合社区,合力成功举办了本次活动。活动还特意邀请了少数民族家庭参与,筑牢各族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体现了美好社区共同缔造的真谛,是一次探索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的成功实践。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亲子趣味运动会,让家长和孩子们变成队友,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在共同参与中增进交流。”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活动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今后,洪山坊社区将继续以文体活动为抓手,积极搭建青年家庭交流平台,构建青春社区的“发展共同体”。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