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昌区黄鹤楼街道“五彩童年·点亮儿童小小职业梦”

2023-09-2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黄鹤楼街道
  当你体验过不同的职业后,你觉得什么最有趣?什么最艰辛?是勤勤恳恳的居委会干部?是小心谨慎的律师?还是风雨无阻的海洋环境监测员?为社区青少年儿童搭建职业体验的多元学习与互动平台,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通过“小体验”去触发自己的“大未来”,让他们了解和发掘自己的潜在能量,展望并遇见未来的自己,了解社会上的新就业群体,武昌区黄鹤楼街道办事处联合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9月23日开展了“五彩童年·点亮儿童小小职业梦”活动。
  本次活动以“我是急救小医生”为特色主题,带领黄鹤楼街道辖区未成年儿童走进武汉市第三医院进行青少年科普活动。
  活动老师带领辖区内25组家庭来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并详细的为大家科普讲解口腔科、口腔健康;烧伤科、参观烧伤病房;急救科、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心肺复苏急救法,并让青少年儿童实践掌握急救方法。
  活动最后,老师为大家带来科普制作环节,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科普道具“救护车”模型,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互帮互助将“救护车”模型成功制作完成,通过制作环节,鼓励孩子们成为家中的小小医生。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内容丰富,而且通过模拟演练等方式提高了活动的参与性,在寓教于乐中强化了孩子们的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家长王女士说。
  本次活动孩子们“沉浸式”地接受形象生动的职业教育,通过“小体验”去触发自己的“大未来”。社区青少年教育工作,需要各方面共画“同心圆”,家、校、社区形成保护合力,共同缔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平安网”。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