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这场社区亲子趣味运动会,让居民们“玩嗨了”!

2023-09-26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文化建设,提高居民身体素质,促进邻里和谐,同时增强亲子交流与互动,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水域天际小区团支部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趣味亲子运动会,吸引了辖区许多家长和青少年参与。
  活动前期,水域天际小区团支部的青年团员提前到活动场地进行项目测试,通过实践进一步细化游戏规则,完善运动会流程。活动当天,由团支部团员们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分为4组,每组7个家庭,依托不倒森林、团队金字塔、抢球大作战、四平八稳接力赛、极速黑白棋等互动性强、参与性高、乐趣性足的趣味项目,为大家打造了一场“家门口”的“竞技赛事”。在不倒森林环节,青年团员让参赛者围成一个圈,面向圆心站立,然后把左手背在后面,为每个人分发一根PVC管子,并向大家介绍游戏规则:“右手的掌心压住PVC管,竖直,最后按照顺时针的方向移动,人动,管子不动,并用手抵住前面队友的塑料杆,在交接中杆子不能落地,如果落地就必须重新开始。每个人转了一圈后再次回到原位,游戏才算过关。”这个看似简单的任务,但实际操作不易,大家经历了一次次的尝试,慢慢才将速度与节奏保持一致,成功环绕一圈。
  活动最后在“乘风兼破浪,聚力向未来”友谊拔河赛中结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参赛选手神采奕奕,每一个比赛环节都充满了趣味性和挑战性,不仅考验了青少年们的智慧和敏捷性,还考验了家长与青少年之间的默契程度。在游戏过程中,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共同享受了亲子运动的快乐。
  现场一位居民开心地说道:“我工作单位离家有点远,每天早出晚归,能陪伴孩子的时间比较少,感谢这场亲子活动,终于可以陪孩子享受周末时光了。”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