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廉洁亲子阅读,培养清廉家风

2023-09-2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苏东坡是我国北宋时期的一位着名诗人。他在担任徐州知府时,以为官清廉、刚正不阿、不畏权势、执法严明着称,受到徐州百姓的称道和传颂。至今徐州城乡还流传着他不少的佳话。苏东坡五十岁的时候,家人要为其祝寿,苏东坡一再制止,并嘱咐家人不准宣扬……”武昌区紫阳街道复兴路社区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参加亲子廉政阅读活动的李女士正在跟他的女儿讲述廉洁小故事。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增强辖区居民廉洁自律意识,近日,紫阳街道复兴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小站这个平台,组织开展了“廉洁故事进小站”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中,父母与子女共同阅读廉洁家风绘本、故事、诗歌及经典着作等,从红色经典、清官廉吏的典故中向子女传递优秀传统文化知识,让崇德尚廉纯正家风浸润童心,使“清正廉洁”成为其今后健康成长、立身立业的基础。
  “平时工作忙,下班回家晚,都没有时间跟孩子一起阅读学习,现在有了这个学习小站,参加这个活动,让我和孩子有了真正的阅读时光,这次活动让“廉洁”种子在孩子心中萌芽,也让我自己充电学习,很有意义。”参加活动的代女士说道。
  亲子阅读过后,一场“新生活”的义卖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近10组家庭孩子大人齐上阵,所售物品齐全,心思花样百出。书籍类、玩具类、装饰类、手工作品类、日用类应有尽有。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家庭利用废旧物品设计自己的摊位名称和物品介绍,吸引不少顾客驻足流连。在一个“义卖区”的摊位前,挤满了买主,吸引大家的是琳琅满目的玩具、玩偶、文具……“这些商品都非常好,您看需要哪一种?”小朋友骄傲的向来人介绍自己的“商品”。
  复兴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邹砚雯表示,社区始终践行共同缔造理念,通过公益集市+学习小站的活动,让更多居民感受到公益事业的影响力,提升了居民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通过活动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既培养居民朋友的爱心,又感受到学习的魅力。下一步,复兴路社区将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小站的建设,通过亲子阅读等活动将进一步培育弘扬清廉家风,打造清廉社区,让共同缔造幸福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