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武汉以我为荣】水域风华社区开展“情暖中秋,护童成长”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2023-09-2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金秋送祝福,月满暖人心,为让辖区困难儿童过上一个愉快的节日,增强其幸福感、获得感,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对辖区4户困难儿童家庭送上月饼、零食和防灾减灾卡等物资,并送上中秋祝福。
  “中秋国庆是我国传统节日,希望孩子们要深入了解并弘扬传统文化,同时也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回馈社会。”慰问过程中,社区工作者与困境家庭儿童家人进行面对面贴心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学习情况和生活需求,并鼓励家长们要坚强地面对逆境,保持乐观的心情,孩子要树立生活信心,家长也要起到关键作用帮助孩子们成才。同时告诉他们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社区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此次慰问,让社区网格员更加全面的掌握了辖区内困难儿童的基本信息、监护责任落实情况、享受社会保障政策等情况,以便今后各项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教育、医疗保障等政策的落到实处,更好的改善困难儿童家庭抚养能力和基本生活水平,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水域风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除了做好政府保障工作之外,还将积极发挥共同缔造的作用,发扬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热心善心,链接社会资源,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