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翰墨传文化 激发青少年对武昌古城的热爱

2023-10-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白沙洲街
  为庆祝武昌古城建城1800年,引导学生们感悟武昌古城的历史文化,复兴古城活力。近日,武昌区白沙洲街道长江紫都社区联合武昌区中山路小学(紫都一校区)开展“古城艺韵 翰墨飘香”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党委书记陈丽娟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武昌的发展历史。她提到,武昌是一座历史悠久、古韵厚重的文化名城,也是辛亥革命的发源地。今年是武昌建城1800年,这个数字背后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
  随后,武昌区中山路小学曹光伟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与武昌古城相关的诗词,引导学生们从诗词中了解武昌悠久的历史,他特别指出了武昌作为文化名城的地位,以及古城的独特魅力。在曹光伟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开始用毛笔书写汉字,展现出了汉字书法的优美。
  活动中,学生们挥毫泼墨、直抒胸臆,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他们的作品形式多样、创意十足,用不同的风格展示了汉字的书法之美,用笔墨纸砚传承了源远流长的古城文化血脉。
  “今天的活动让我更了解武昌的历史,也更热爱我们的武昌城。”李鑫毓同学在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并分享自己的活动感受时这样说,他的感受道出了所有参加活动同学的心声。
  武昌古城不仅承载着悠久的历史,更蕴含着深厚的红色基因。这些宝贵的遗址遗迹,如同历史的烙印,记录着武汉的岁月沧桑和历史沿革。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学生们得以更深入地探索武昌古城的底蕴,进一步理解这座城市所经历的种种变迁,抒发出自己对武昌的热爱之情。
  下一步,长江紫都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青少年为历史文化代言,为推进共同缔造注入源源不断的鲜活动力。同时,社区还将注重培养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历史意识,让他们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