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汉以我为荣】党员志愿者服务旅客 武昌火车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23-10-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首义路街
  “谢谢你们的热情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武汉!”前来武汉旅游的李先生一家三口,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很快预订好了住宿的酒店,确定了最佳旅游线路,他对武昌火车站的党员志愿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中秋国庆八天小长假,武昌火车站的每个角落,都活跃着首义路街道武南村社区下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机会,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成为武昌站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双节期间,武南村社区与武昌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联合组建了一支下沉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节日期间,志愿者轮流前往武昌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党员们穿着鲜艳的红马甲,他们在现场开展维持秩序、引导咨询、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早上九点,党员志愿者们准时出现在武昌火车站,值守在武昌火车站出站口、地铁进出口等人流量较大的位置,热心地为旅客提供服务指引:怎么换乘地铁、如何前往最近的汽车站、如何购买火车票、如何去黄鹤楼……尽管车站内人流如织,但党员志愿者们沉着冷静,耐心地为每一位旅客提供帮助。
  一位行动迟缓的老人提着旅行包走出出站口,左顾右盼寻找什么,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后,仿佛是见到了救星,径直走向党员黄政:“请问,我该怎么去长途汽车站?我赶着回老家仙桃!”黄政告诉他:“出了火车站,往右拐,直走到红绿灯,过马路就到了!”可是老人有听力障碍,黄政见状,索性拉着老人的手就往汽车站方向走,直到把老人送到最近的长途汽车站后,他才放心返回火车站。
  “这个假期我过得特别充实,能帮助到别人是我的荣幸!”党员曾天丽在假期八天,一天不落地参与了志愿服务,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让旅客感受到温暖。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武南村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的付出得到了旅客们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