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水果湖街道代理家长与新疆班孩子一起做手工 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情谊

2023-10-0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水果湖街
  “先拼出这个花枝,再在上面安装花叶……”“代理妈妈”吴女士一边拿出拼接的材料,一边和敏敏(化名)一起商量着如何安装出这个盆景,很快,“母女”俩就联手把一个精致的盆景装好了,两人相视而笑,敏敏高兴地跳起了舞蹈。
  日前,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徐东路社区联合东湖中学举办“代理家长”亲子手办主题活动。徐东路社区书记张颖洁和众多“代理家长”们带了精致的手办作品组件,亲子手办活动主要是由代理家长、孩子们合作完成作品,“手办材料较多,零件也小,拼起来需要有耐心和细致、观察力,希望家长、孩子们共同完成作品。”
  孩子们领取材料包,在手办过程中,代理家长向孩子们仔细解读流程,耐心完成精美的手办作品。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多交流,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孩子才会主动跟你聊心里话,你也才能给他们更多帮助。”
  水果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徐朝娟说,看到代理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交流,一起做手工的温馨瞬间,特别感动,“拉近了孩子与代理家长的距离,温情暖到了心里。”
  东湖中学在徐东路社区辖区内,为给东湖中学新疆班学子提供关爱服务,徐东路社区探索出“代理家长”志愿者服务模式,为学生提供语言、学习、生活、思想、情感上的帮助。同时,充分发挥辖区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联合东湖中学开展特色活动,增进各居民之间的情谊。
  为让孩子们更快更好融入校园生活,东湖中学的部分老师曾当起“代理家长”,但老师力量有限,学校也很希望能有更多志愿者加入爱心队伍。
  “我们可以在辖区共建单位和居民中招募爱心家庭,就近照顾孩子们。”张颖洁说,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代理家长”的行列,大家经常和孩子们谈心,走进他们的宿舍……
  徐东路社区充分发挥辖区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展书法进课堂、端午节包粽子、迎新春文艺汇演等特色活动,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学习成长。
  目前,代理家长已发展成社会各行业杰出代表共同积极参与,在他们的关心关爱下,一批批学生先后在武汉健康快乐成长,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张颖洁说,社区还将继续深入开展“爱心代理爸妈”巾帼志愿服务,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