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嗨,机器人你好!这个社区的科技活动“蛮是那回事”

2023-10-1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小朋友们,问一下大家,在现实中会不会真的有擎天柱?”
  “没有……”“有……”孩子们七嘴八舌回答道。
  “那机器人是不是一定都是人形呢?”
  “不是!”这一次,孩子们的回答异口同声。
  科技,是孩子思维的翅膀,为培养孩子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增强他们的独立思维、创新实践、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联合武昌工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青年志愿者为辖区单位七星乐乐幼儿园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活动伊始,大学生志愿者小杨老师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现有的机器人种类,初步让大家了解什么是机器人,机器人能干什么等知识。随后,在小朋友的欢呼声中,机器人“狗狗”缓缓入场,它给孩子们展示了后空翻、扭屁股、打招呼等各种卖萌表演!孩子们和观摩居民们的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为了让孩子们能更直观地感受和体验机器人,小杨老师让机器狗和孩子们零距离互动,机器狗的一举一动都让孩子们兴奋不已,现场气氛达到了顶峰,孩子们在观看机器人的精彩表演中,感受到小小机器人的无穷魅力和来自人工智能的神奇力量。
  展示结束后,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指导孩子们进行实际动手操作,引导孩子们亲自体验编程积木科技带来的神奇现象,每一个操作展台边,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好奇而满足的微笑。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机器人的形象激发了孩子们浓浓的兴趣,孩子们在活动中,不断探索机器人的秘密,也发展了动手动脑、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科技引领,童创未来”的科普活动让让孩子们感受科学魅力,点燃科学梦想,社区链接优质资源,把更多的科普知识带给孩子们,推动孩子们形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并使他们的科学梦在这里扬帆起航。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