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汉以我为荣】这个“90后”下沉党员发挥自身特色 助力社区共建

2023-10-1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肖颖,32岁,武昌区教育局康乐幼儿园教研组长,中共党员。2022年11月,她成为武汉市首批千名党员进社区中的一员,在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挂任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副书记。
  一年来,身为党员的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将学习做到常态化,深入一线,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参与基层治理。这让她对基层工作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也对共产党人所肩负的为民造福的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从教育行业转到社区工作,工作环境和内容都发生了变化,但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不变的。”肖颖说道。
创新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共建
  作为一名教师,怎样能有效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这是她一直思考的问题。在武汉特殊时期,她作为一名党员,义无反顾下沉社区,慢慢的形势好转了,她在下沉社区期间有了很深的感悟:“社区是大社会环境中与幼儿园关系最密切的一部分,是幼儿熟悉的环境之一。保持与社区的紧密合作,有效使用社区教育资源,能为幼儿园开展教育教研,创造良好的条件。”于是,她与蔡洁园长联合社区将幼教退休八旬的“南湖大妈”杨晓青老师请进幼儿园,为青年教师们分享“教研故事”,给老师们带来了很多的启发与触动。
  她还发挥自己的专业和特长,协调辖区单位共建了很多活动,“‘哼,我不上你的当’幼儿园防拐防骗活动”、“大手牵小手一起来‘强国’”、“书香润家风 阅读伴成长”等等活动丰富了辖区孩子的生活,今年她被评为“最美下沉党员”感到非常荣幸。
发挥宣传力量,传递社区正能量
  在社区的这一年她主要负责宣传工作,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已经在“学习强国”、“湖北日报”、“长江云APP”等平台发表了新闻稿300余篇,积极发挥了宣传的力量,传播着社区的正能量。她不仅通过撰写稿件传递着社区正能量,还现身担任讲解员传播着好声音。
  “肖讲解员又来了,你都带领大家看了几遍了?”居民们笑着说道,肖颖刚来都市桃源社区时,正是都市桃源小区的“共享花园”建设开始,她见证了“共享花园”从杂草地到“小花园”的过程,在社区甘利蓉书记的带领下,她凭借自己当老师的优势,每次都能用好听生动的讲解带领大家参观“共享花园”,为大家讲述着“共享花园”的建设故事。
  “我真的很荣幸为大家当这个讲解员,我见证了‘共享花园’的整个打造过程,非常感动,居民们为了美好的家园而共同努力,我能参与其中真的感受到了共同缔造的幸福。”肖颖说道。
坚持以民为本 开展各项活动
  她秉承以民为本的理念,开展对居民有意义的各项活动。为百岁老人过生日、给独居老人送菜、上门年审、清理楼道、为鸽子送药、医保政策宣传、经济普查等等活动,一次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素质。
  她说:“这些服务活动为我提供了亲身参与基层治理的机会,离老百姓更近了,切实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肖颖说道。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肖颖同志在不同的岗位中不断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她坚信无论是什么岗位,只有脚踏实地,敬业奉献,才能无愧于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她始终牢记着入党时的那份初心,发挥自身特色,助力基层治理。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