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汉以我为荣】坚守初心聚微光 青春志愿展风采

2023-10-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杨园街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力推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并明确提出“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基于此,湖北大学“微光成炬”志愿服务队与四美社区取得联系,每周日为社区提供志愿者为社区的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服务。
  “姐姐,这道数学题目我不是很清楚?”“长方形的周长怎么计算呀?”在社区活动室里,孩子们坐在一起写作业,举手提问的声音此起彼伏,志愿者们耐心跟孩子讲解,通过画图、梳理知识难点等形式,让孩子更加理解题目,从而帮助他们自己得出答案。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也会互相交流,解决困难,从而拉近了彼此的关系。活动后由湖北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廉政故事,“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北宋着名哲学家周敦颐以莲自况,就是因为莲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高洁清廉的形象深入人心。”
  湖北大学志愿者带队负责人范锟同学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将廉洁文化理念与美好社区共同缔造相融合,开展清廉讲堂,通过辅导儿童课业将清正勤勉的学风传递给他们心中,以良好学风促家风,努力创建“校社清廉共建体”,共同为孩子的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我觉得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仅是因为见到了可爱的小孩子们,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将课余时间投入到服务社会中,实现我们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后这种活动我还会再报名的”活动结束后一位志愿者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同学认识到了湖北大学“微光成炬”志愿服务队,也让更多的同学愿意投身于志愿服务。
  下一步,湖北大学“微光成炬”志愿服务队将在持续和四美社区进行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并将结合自己专业特色,为孩子们带    去更多科普类课程和科普小实验。在增加志愿服务的广度的同时,也加强志愿服务的深度。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