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黄花染双鬓 九九共重阳”校社联动庆重阳

2023-10-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徐家棚街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传承孝善敬老美德,着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23日,武昌区徐家棚街道湖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湖大附小开展“黄花染双鬓,九九共重阳”主题活动。
  活动开场,围绕“仁,义,礼,智,孝”,学生们分别展示了诗朗诵、中国武术操和快板。富有感染力的表演,让现场居民群众热情高涨,纷纷喝彩,拿出手机,记录着少年们的风采。随后,湖大附小的老师带领学生们一同为辖区的老人们送上了真挚的重阳节祝福。
  “感谢社区一直都记挂着我们,每年重阳节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们的表演很精彩,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高龄老人张老师表示。
  现场还设有便民、惠民的志愿服务公益市集,项目内容丰富,现场热闹非凡。画糖画、捏泥人、投壶、画彩绘4个摊位门庭若市,特别是糖画,只见糖画老师手中勺子一提,一斜,稳稳的在板子上拉出粗细均匀的糖丝,仿佛是一只画笔,瞬间“十二生肖、小黄人、机器猫、凤凰……”映入眼帘,惟妙惟肖。现场老人看得津津有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本次活动,湖大社区旨在推动校社联动,加强未成年人对传统节日习俗的理解,传承中国传统美德。后期,社区将继续与学校共建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