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无小事,件件总关情

2023-10-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敬老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深植于血脉中的品质。武昌水陆社区把敬老爱老从口号变为深入人心的件件小事,时时放在心上。
  10月23日是重阳节,水陆社区早早的准备好了长寿面挨家挨户送到老人家中,将美好的祝福送到老人身边。
  “哦,今天是重阳节啊我都忘记了,小黄谢谢你啊又来看我,还送面条来。”
  “不客气,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啊!这个垃圾我拿去丢了啊。”
  陈婆婆是位高龄老人,平时子女工作忙就她一个人在家,网格员经常上门看望,顺手帮她做些家务事,每次看到网格员,陈婆婆总是要开心的拉着他唠一唠家长里短。
  这样的小事每天都在水陆社区重复上演。这不,22号中午23栋一位居民也到社区来求助。
  “网格员你好,我老头子90多岁了,瘫痪在床不能动。今年的工资年审我跑了好多次,但是户籍地社区一定要见本人,不跟他审,这么办啊。”
  “没事,我上门帮他审”
  网格员立马放下手上的工作跟居民来到6楼家中,拿出手机帮卧床老人审核,因为瘫痪,老人面目识别一直错误不能通过,老人渐渐有些烦燥,但网格员没有丝毫不耐,一遍又一遍的调整角度,指导老人做动作,终于在十几次尝试之后完成了审核。
  “您看,其实步骤并不难,我教您在手机上操作,明年您就可以自己在家帮老人审核了,当然如果不会操作也可以来找我,我还是上门帮您审”。
  “感谢感谢,你们的态度实在是太好了!”看着不住道谢的老人家人,网格员连连摆手“都是小事,应该的,不用谢。”
  敬老无小事,件件总关情。水陆社区一直致力于打造敬老文化,想方设法的让辖区老人们提升幸福感。在水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每天都会安排各种适合老人参加的活动。从早上的健身操开始,不少老人就一直聚在这里,或看看喜欢的电视节目、或下下棋打打牌、或跟着老伙伴们聊聊天、发发牢骚,一天天过得充实而快乐;每逢周四还有社区医院的医务人员来为老人们做健康检查;周五安排的各种科普小课堂让老人们开拓了视野,增加了对现代技术的了解;节假日里社区还会联合共建志愿团队为老人们带来各种应景的节日活动,组织红歌会、广场舞等活动让老人们一展身手。在众多的活动中每季度的高龄老人生日会,更是辖区老人们每季盼望的重大庆典。10月23日在第四季度高龄老人生日会上,社区党委书记徐栩为老人们点上生日蜡烛送上了生日祝福,十多位老寿星们齐聚一堂拍着手唱着生日歌,笑得格外的甜!
  “百善孝为先”。敬老是一种文化,却不能仅仅是一种口号。水陆社区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将敬老爱老的观念传递到每一个居民心中,将关爱老人落到实处,让辖区老人们心有所靠,身有所依,携手多方力量共同缔造幸福养老家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