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暖暖敬老情,浓浓饺子香——起义门社区开展迎重阳志愿服务

2023-10-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和谐社区氛围,10月23日下午,武昌区紫阳街起义门社区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开展了“岁岁重阳续真情 生生敬老情意浓”活动。
  重阳节前夕,网格员们便开始忙碌起来,为了能让这些老年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温暖,网格员们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到居民中进行走访,倾听老年人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和需求。
  现场活动中,网格员们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包饺子的基本步骤和技巧,然后大家就动起手来。不一会儿,馅多皮薄的饺子便摆满了桌。网格员们将饺子下锅,老人们开心地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小小的饺子包进去的是“敬老情”,吃出来的是“幸福感”。社区还给在场的老人准备了茱萸香包,让节日的氛围更加浓厚。
  网格员们还带领老人们开展互动小游戏、讲述红色小故事,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弘扬了红色爱国主义精神,也拉近了志愿者和老人们的心,极大地调动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此次重阳节活动的开展,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暖心的关爱,传递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社区将始终以老年大学为平台、基层治理为载体,引导老年学员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实现“老有所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