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情系你我他 邻里互助进万家 敬老月系列活动

2023-10-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石洞街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上午,武昌区石洞街道建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楠山康养服务中心开展了“敬老情系你我他 邻里互助进万家”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义诊、义剪、手工制作和才艺表演。义诊区,乌龙泉矿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为辖区30多名老人进行了健康咨询、初步诊断和一般治疗,给出了健康指导和诊疗建议;义剪区,理发师们根据老人的发型需求,依据每个人长相特征修剪出合适的发型,细心认真地为老人修剪出满意的发型;手工制作室内,大伙儿跟着志愿者详细讲解下,组装出了一个个精美的收纳盒;社区老年活动室内,大家进行了萨克斯独奏、独唱、小提琴演奏、戏曲表演等表演,在欢声笑语中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建桥社区党委书记表示,老年群体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在社交活动中让老年人感受到自身价值和重要性,为他们的生活增添更多色彩和幸福,将是社区不断探索志愿服务与传统文化美德的融合发展的主要方法。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