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新”老居民欢聚一堂,安“居”乐业共渡重阳

2023-10-2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充分挖掘重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培育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歌笛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及幸福食堂,组织辖区内百名长者举办“弘扬尊老爱老之风  缔造幸福老年生活” 主题系列敬老活动。
  礼轻情义重,和谐敬老邻里情。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歌笛湖社区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对辖区内老人进行了节日慰问,发放节日福利。
  “我一大早从汉口过来的,领面条事小,重要的是想回来看看原来朝阳巷的老朋友。”迁居的老居民李爹爹每每总要找机会回来碰碰老邻居。
  “请问你们发面条是以户籍地还是居住地为主呢?我是从其他社区拆迁居住在地铁复兴城的居民,不知道可不可以领取?”
  “当然可以啦!户籍地也好,居住地也好,只要是辖区的居民,我们都会一视同仁地提供服务。以后有事只管来,遇到困难,记得第一时间联系我们。”社区书记的回答让老人倍感温暖。
  社区还组织对高龄困难老人进行上门慰问。在老人们的家里,与老人们拉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提醒他们注意身体健康并送上慰问品。
  简餐献关爱,温馨助老暖人心。在秋高气爽的“敬老月”中,歌笛湖社区从实际出发,结合辖区自身特点,精心组织养老服务中心和幸福食堂,为辖区老人免费提供简餐服务,以解决老年人做饭难的问题。一大早,幸福食堂的师傅早早到岗,淘米备菜,精心烹饪,志愿者们帮刷老年卡、分餐。现场井然有序、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老人人也越来越多,仅一个下午,就分发了80多分爱心简餐。
  社区老人王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到:“我们年龄大了,没有那么多精力和体力,天天做饭确实不太方便。感谢年轻人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欢迎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希望您们能够常来这里!”
  一份小小的爱心简餐,温暖了整个秋天的歌笛湖,为创建和谐幸福的社区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
  服务进小区,精准为老解难题。歌笛湖社区在前期积极调研居民诉求,发现磨刀修伞这些不容易找到服务点的微小服务,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歌笛湖社区本着惠民便民的服务宗旨,以贴近居民实际生活需求为出发,免费为居民提供理发、磨刀、修伞等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最忙碌的要数免费理发服务了。“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我们老年人理发图个简单清爽就行,在这里理发很方便”,刚理完头发的退休居民们笑着说出了自己的感受。磨刀服务深受居民们欢迎,各自搬出家中锈钝的刀拿来维修,磨刀师傅在现场认真地为居民打磨刀具,还为居民讲解刀具日常使用中保养方法和注意事项,看着手中被磨得发亮的刀具,居民非常高兴,连声说“现在很难找到磨刀的地方,如今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服务”。
  活动在一片热火朝天中圆满结束,歌笛湖社区将持续整合资源,按照“便民、为民”的服务理念和要求,把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以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己任,在日常工作中不断优化社区服务意识,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就近、便利、稳定的“家门口”服务。
  系列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成为一种习惯,也更加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营造孝老敬亲的社区新风尚。下一步,歌笛湖社区将继续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爱老敬老活动,让老年人在社区中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