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汉以我为荣】赋能你我 志愿同行:昙华林社区开展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

2023-11-0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为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技能,提高社区志愿者的服务质量,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10月31日,武昌区粮道街道昙华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志汇力量 愿暖人心”志愿能力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武汉社工服务中心宋老师为大家开展志愿能力及服务技能提升训练,来自昙华林社区5个志愿服务团队的13名骨干志愿者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首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服务技能问题进行了探讨。培训老师针对这些问题,结合实际案例,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志愿服务的基本理念、沟通技巧、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知识。同时,通过互动设计、分组实操演练、小组讨论和角色扮演等形式,让志愿者们沉浸式体验志愿服务工作,在实际操作中掌握沟通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强,对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回去后一定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汇力量 愿暖人心”志愿能力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志愿者的服务技能和志愿服务水平,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更好的服务。今后,昙华林社区将继续加强志愿者的培训和管理,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事业的持续发展,促进美丽昙华共同缔造。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