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开展“探寻古城遗迹·穿越武昌风华”社区青少年儿童科普研学活动

2023-11-1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科技筑梦未来,探索成就梦想。为丰富辖区内青少年儿童周末假期生活,2023年11月11日,武昌区南湖街水域风华社区组织30余名社区青少年儿童前往“中国建筑科技馆”开展以“探寻古城遗迹·穿越武昌风华”为主题的社区青少年儿童科普研学活动。
  到达“中国建筑科技馆”后,孩子们被它的外观震撼。中国建筑科技馆外形设计成水波状“叶片”,包裹着“种子”向天际延伸,裙房采用合院形式,象征着孕育建筑种子的土壤,由中建三局投资建设并运营,建筑面积 1。9万平方米,展馆展陈面积约6000平方米。
  进入场馆内,社区青少年儿童在随专业科普谢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古代建筑、荆楚建筑、现代建筑、未来建筑四个展厅,从古到今,循序渐进的进行了学习体验。在古代建筑展厅,小朋友们仔细观察应县木塔模型,了解古代“构、筑、耸、跨、宜”建筑结构,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享受探索与发现的乐趣,获得科学知识。参观结束,孩子们兴奋地表示“这个建筑科技馆太好玩啦,之后还想跟爸爸妈妈、朋友们再来参观!”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中不仅让辖区青少年儿童对荆楚地方建筑和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归属感,领略了中国建筑科技的飞速发展,还激发了辖区青少年儿童探索科技的热情,更为他们树立科学理念,为以后投身科技创新的行列埋下梦想的种子。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